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X-Plane模拟飞行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35|回复: 2

论坛版主管理规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7 1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版主职责:

  加色加分:给不错的贴子加金钱、加色和加重突显。宗旨,宁肯加错不太好的,也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好贴。
  版主要求:每天加色加分每天每天不能低于一条。(已成形的版块)

  删主题和回复:广告贴、恶意捣乱贴,木马贴,人身攻击贴。(特殊情况临时补充)
  版主要求:看到以上贴子看到就要删。请勿保留。

  转移:已经被回复的帖子提问主题,明确附合分版性质的主题(如截图录像等有版块的主题)。

  关闭:口水贴,吵架贴。

  扣分:纯水或者表情贴,以及明确被版规规定不符合本版块要求的主题。

  管理要求:任一版主。一周管理操作不得低于10次。

版主义务:
  X-Plane飞行学校区:版主每天发新主题数不得到少于2贴。每周新主题数不得少于10贴。主题可以是攻略、活动、转贴、飞行话题或者截图。
  X-Plane模拟飞行区版主有义务主动回复飞友的提问。在版主在线时间。有版主回答的提问每天不得少于5贴(无提问除外)。同时负责新主题的评分、修改和飞友回复的奖励。另外。还需要每周整理问答版的问题索引。
  X-Plane工程区:版主每天发新主题数不得到少于1贴。每周新主题数不得少于5贴。主题可以是开发教程、飞机和场景模型等资料。

再说一下论坛版主的管理要求:

  管理是版主的一个工作之一。但不是工作的全部。惩罚也应该是先宽后严,一个新飞友因为第一次来。不熟悉这里的规矩,或者在其他论坛已经养成了不好的习惯。犯错是肯定难免的。对于这样的飞友。第一次应该是先指出错误,第二次再犯才给惩罚。过于严厉的惩罚。对飞友还是对论坛。都没有好处。这一点,很多版主就做的不好。为惩罚而惩罚。实际却忘了惩罚的目的是什么了。合理的管理。是为了让更多的飞友能在这里开心的发贴。畅快的聊天。帮助引导才是真正的目的。

  还有,就算对犯规的飞友进行惩罚,合理的礼貌还是需要的。飞友犯错了。版主也要先解释一下他哪里错了。为什么错的。然后才是惩罚。警察值勤开罚单之前。还需要先敬个礼呢。有飞友说。版主是一个服务飞友的职务。我对这个这个看法深表认同。版主也好。管理员也好。他们不是高高在上的。不管是论坛的网友还是版主。大家都是平起平坐的。只不过版主比普通的飞友多了一份职责。所以惩罚犯规的飞友的时候,就需要让被惩罚的飞友知道。我处罚你。是因为我的职责是为了维护论坛的和协。而不是因为我是版主。我有权罚款你。宽以待人。则飞友和版主都能融恰相处。

  良好的心性修养,也是版主需要掌握一门必修课。某些网友确实素质不高。开口闭口的骂人。但是我们的版主不是低素质的管理者。如果因为他们骂人,就跟他对骂的话。不管最后原因是什么。这只能说明版主修养还不够。

再来谈谈版主的另一份职责吧。引导者:

  一个好的论坛,缺不了引导者。这个引导者的工作。有时候。有一些资深的飞友来做。有时候就需要版主来做。当然版主首先就要是资深的XP爱好者。我们论坛就有一个现成的傍样:传说中的freeyun,一个好的引导者就是能不断创造新鲜趣味的话题。这个话题可以是一篇开发经验。可以是一个新闻,也可以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事件。也许就一张截图。但是正是这些话题,引导开了讨论。有了讨论。论坛就变的越来越有吸引力。这就是作用。一个好的会管理的版主很容易找,但是会引导话题的版主却不多。


以下情况版主会被撤消或退役
----------------------------------------------------
超过一周不上论坛。并且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

超过一周没任何管理操作的

超过一周没有没有发表任何主题和回复的。

或者由管理员或者总版主共同认为不再符合版主能力要求的人

版主入职二个月内违反以上情况的。会被取消职务。入职四月以上的版主。违反以上情况,可以被认为自动退役。二月到四月内的。视情况而定。

归隐版主:负责版主工作期间表现出色,并且得到管理员赞赏的版主,在因为个人原因离职后给予的奖励称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9 15: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规范,不错……

点评

新来乍到,各处溜达,走走看看。嘻嘻。:dizzy:{:2_31:} 辛劳回复,勤奋点评,混个飞币!哈哈。;P{:2_31:}  发表于 2017-3-11 1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X-Plane ( 吉ICP备19002044号-9 )

GMT+8, 2024-4-18 22:12 , Processed in 0.11568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