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lane模拟飞行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2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机载氧气传感器在机载制氧系统中的技术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机长
发表于 2021-12-1 15:1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是否扫码网站顶部公众号?:
职业:
隐藏内容
怎么来到论坛的:
隐藏内容
是否参加联飞?
对网站有什么建议?:
隐藏内容
航油是飞机的“动力之源”;氧气则是飞行员的“生命之源”。没有油,飞机上不了天;而没有氧气,对飞行员意味着什么则不言而喻。
飞机在空中一旦突发事故,座舱爆破,飞行员瞬间暴露在万米高空中。传统理论认为,只有在瞬间爆破减压前吸入纯氧,才能防止飞行员在减压后不发生意识丧失。一直以来,高空必须使用高纯氧已成为不容置疑的“经典理论”,纯氧主要起两个作用:一是飞机万一出现特情时保障飞行员生命安全;二是可以降低飞行员“高空减压病”的发生率。因此需要对机载上的氧气系统进行监测,保证供氧的充足。
机载制氧系统是针对飞机在氧气系统出现不能满足战术要求的情况下所设计的。飞机现有的储氧装置为某型液氧装置,由于该套装置储氧量有限,影响到了飞机的巡航能力,而机载制氧系统,是在保留飞机原有供氧部分的情况下,连续的制氧供机组人员使用的一套系统,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减少了地面保障工作的难度,同时也增强了飞机的出动强度和整机的战术性能。
机载制氧系统的使用能够解决某种型飞机在氧气系统方面出现的不足,用先进的机载制氧系统替代某型飞机现有的氧气系统,解决其氧气系统在制作存储氧气,供氧时间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地面保障的局限性,有效提升了某型飞机的作战保障范围和战术性能。
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载制氧技术是利用一种新材料通过飞机发动机引气,经变压吸附,留住空气中的氧气,除去氮气,源源不断地为飞行员提供含氧浓度较高的富氧气体。为保证长时间的续航供氧,先进战机摒弃了传统的气氧、液氧氧源,转向采用机载制氧技术,通过分离空气制取高浓度氧气来满足供氧需要。机载制氧技术不仅大大延长了飞机的续航时间,还降低了后勤保障难度,减小了代偿损失,是飞机供氧系统的一次革命。工采网提供的霍尼韦尔Honeywell 机载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 KGZ-NGL可很好的监测机载制氧系统中的含氧浓度。
霍尼韦尔Honeywell 机载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 - KGZ-NGL的氧气传感器采用两个氧化锆盘,在其中间是一个密封空间。其中一个盘起的功能是可逆氧气泵,依次充满样品气和抽空此小空间。另一个盘用于测量氧分压差比率,得到相对应的传感电压。氧化锆盘作为氧气泵运行时,需要的700 °C 的温度由加热元件产生。氧气泵使小空间范围内达到额定的较小和较大压力所花的时间和环境中氧分压值具有对应关系。
霍尼韦尔Honeywell 机载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 KGZ-NGL产品特性:
1)非消耗性的氧化锆传感元件
2)响应时间T90 < 4S
3)高稳定性和精度,可测量0.1…100% 氧
4)对于其他气体无交叉干扰
5) 寿命长达5年
6) 探杆长80mm
7)加热器电压:4.35VDC ± 0.1VDC (1.85A)
8)允许气体温度: -100...250°C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快速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X-Plane ( 吉ICP备19002044号-9 )

GMT+8, 2024-4-19 20:54 , Processed in 0.09793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